十一

和不明生物的同居生活 1

H市六月份的天气实在是像一位高温的死忠粉,最近天气越来越干燥,老板娘陈果瞅了瞅屋里罢工的空调,又瞅了瞅瘫在椅子上宛如咸鱼的一堆死宅,咬咬牙,毅然决然的做了一个终决定,自掏腰包邀请战队成员去海边度假!大家一听到去海边都迅速的起身回屋收拾东西,第二日,一堆人轰轰烈烈的带着大包小包往外走,包荣兴对一旁没背包没行李的叶修表示出了极大的好奇心。

“唉老大老大,你怎么啥也不带啊?”

叶修听到问话伸手一摸口袋顿时发现了一个惨痛的事实
“对啊,我好像是忘了带烟,哎呦哥刚买的红塔山被我放桌子上了!”

陈果第n次翻了个白眼。

“算了算了,等到了海边再买吧,一家人都等你了快点!”

“唉,真是悲惨,没人疼没人爱的如今想抽烟都不行,人生啊,凄凉!”

叶修一脸痛心的佯装哭泣非但没有换来安慰还受到了来自联盟女神和自家老板娘的双重暴击伤害。

“哈哈,好了叶修哥,就半个小时的路程而已,很快就到啦!”
“就是,再说了,少抽点烟对身体好,抽烟等于慢性自杀知不知道!”

“哎呦老板娘,这你可别说老叶,烟对老叶那就是猫薄荷对猫的刺激!一看见烟他就走不动道儿唉嘿嘿。”

“方大大净瞎说,小心哥告你诽谤!哎,往旁边坐坐,我睡一会儿,老板娘,一会儿到地方了记得叫我哈!”

“行,你睡吧,一会儿到了再叫你。”

不得不说,六月的天气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干劲,连大巴车一路上都是晃晃悠悠的,到了目的地,陈果拍拍睡着的叶修。
“唉,叶修,起来了,醒醒醒醒,咱到地方了!”

“唔~睡得可真舒服啊,到地方了?得嘞,马上下车!”

叶修走下车,凉凉的海风吹过叶修伸了个懒腰习惯性的一掏口袋才记起没带烟,苦恼的冲一边收拾东西的陈果打了个招呼

“嘿老板娘,我去买包烟啊。”
“行,去吧,真是离了烟跟要命一样,早点回来啊,别乱跑。”

“多大人了,丢不了,放心吧!”

好不容易忍了一路的叶修得到批准后马上去路边买了盒黄鹤楼点上慢慢悠悠的在海边抽着,冷不丁被一道闪光晃了眼,叶修扭头一看就发现了蹲在石头后面的好友黄少天

“什么东西?!……我去黄少天?你这是干嘛呢…以为带个鱼尾巴你就真是人鱼了?多大了你还玩这种换装小游戏呢,怎么,蓝雨集体到海边度假,不能吧,你们蓝雨冠军还没着落呢这么闲啊。”

叶修一脸懵逼的看着岩石上拖着尾巴直勾勾盯着自己的顶着一张黄少天脸的人,哦不,应该说,人鱼

“你谁啊你谁啊你谁啊?我告诉你我本来就是人鱼什么叫换装小游戏啊我这么漂亮的尾巴为什么要换啊,我可是海底最厉害的捕猎者懂不懂懂不懂阿你们人类都是这么愚蠢的吗一点都不如我们人鱼族聪明伶俐机智可爱”

“……那么,海底最厉害的捕猎者……你这是……追着小鱼小虾跑的时候……搁浅了?还是喜欢晒晒太阳?”

叶修表示黄少天说的话他连半个标点符号都不会相信,但是,叶修认为,这也许不是黄少天,因为他听见自己的调侃,这厮居然……脸红了?

“胡说胡说胡说我怎么可能搁浅呢我告诉你我可是最伟大最厉害的捕猎者,被誉为海底最锋利的箭矢!”

“好的”
叶修抬手比了个OK的手势

“海底最锋利的箭矢,你要是没什么事我就撤了,我这还好多事要忙呢!”

“等等等等,你就这么走了啊你不问我点什么嘛我可是人鱼啊人鱼懂不懂!你应该很好奇才对啊!”

一边的人鱼甩甩尾巴不好意思的嘟囔

“其,其实我就想问问,你……能不能收留我……海里环境越来越差,唔已经不适合我的生存了,但是我前一阵与鲨鱼搏斗时不小心伤了尾巴,不能长时间前行了,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了。”

“什么?!你可是人鱼啊,我从来没有养过人鱼,不,准确的是我就没养过别的宠物。不对,我的哥你真是人鱼?怎么会有这种物种存在啊这不是出现在小说里的东西吗?!”
叶修蹲下去摸了摸伪黄少天的尾巴
【卧槽是真的!软的,有温度!】
叶修看看这只人鱼的琥珀色亮晶晶的眸子,突然想起了之前自己养过的一系列物种
曾经养过的猫咪
嗯,跑掉了
曾经养过的鱼
嗯,饿死了
曾经养过的仙人球
嗯,晒死了
曾经养过的弟弟
嗯,现在吵着要打死自己

叶修看看人鱼少天一脸委屈巴巴的表情,脱口而出的不行在嘴里转个圈圈又咽下去了
【卧槽不行了他这个表情犯规!】
叶修叹了口气无奈的给陈果播了个电话。

“喂……老板娘啊,啊是我,是这样啊,我可能是…我觉得我有点水土不服,我还是先回去吧,你们吃好喝好,喝好吃好啊,不用给我带东西回来了!”

“叶修?喂?!叶修?你挂了?!”
陈果盯着电话的样子太惊悚,苏沐橙好奇的凑了过去

“怎么啦果果?叶修出什么事了吗!”
“叶修说不舒服,先回去了,你说他,我请你们出来玩,他倒好,自己又回去了!”
“安啦,叶修他不喜欢这种场合啦,等我们回去给他带点东西就好啦!”

那边的苏沐橙拖着陈果欢快的逛街先不提,叶修挂掉电话长叹一口气瞅瞅趴在石头上的人鱼,人鱼正在欢快的甩尾巴,叶修寻思,怎么把他弄回去?坐船?于是过了一会一艘游轮上出现了叶修抱着一位长裙美女的身影

“我说你这条人鱼,你多重啊,怎么这么沉”
“才没有我很轻的!明明是你太瘦了才不是胖我在我们族群里体重是最标准的你们人类实在是太虚弱了才不是我的问题呢哼!!!”

叶修气喘吁吁的把人抱到房间里,在废弃不用的占据了半个屋子被叶修一直当做镜子用的超大景观鱼缸里注满水时一个劲的庆幸,幸亏当时蠢弟弟送鱼缸让自己陶冶情操的时候没有扔出去啊,然后把人鱼少天小心翼翼的抱了进去。

“舒服了吧,哎呦你可累死我了”
人鱼欢乐的在自己的新家摆了摆尾巴游了一圈浮出水面冲着叶修乐呵呵的表示

“哇,我喜欢这个地方!”
“呦呵,看不出来啊,你还适合家养,散养养不活啊”

“哇还有小山,啊哈哈我喜欢我喜欢。”
叶修无力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在里面转圈圈

“行了行了,你别扑腾了,我这头都让你烦炸了!”

叶修从来没想过一只人鱼……身为一只人鱼,黄少天居然有着鱼的某些习性……

黄少天在超大连通落地鱼缸里自娱自乐的甩甩尾巴突然兴起吐了个泡泡,戳戳自己的脸颊眨巴眨巴眼睛游到叶修这边激动的敲着玻璃缸

“怎么了这是,好好的敲什么玻璃啊”

叶修刚刚靠近鱼缸黄少天就猛的浮出水面激动的抓住叶修的肩膀猛晃

“我去,咳咳咳,你这是,谋杀我跟你说!”

“叶修叶修你看我会吐泡泡啊我会吐泡泡你看到没有我觉得我超级神奇我活了两百多年了居然才知道我会吐泡泡,来来来我给你吐一个!”

于是十分兴奋的黄少天人鱼原地甩甩尾巴鼓着腮帮给叶修吐了个超大的泡泡,泡泡破了之后,溅了叶修一脸水,打湿了叶修手里夹着的烟。

“是是是,我知道了,挺好看的挺好看的,你快回去吧我的祖宗!哎呦我到底是为什么一时想不开把你带回来啊我”

叶修把少天人鱼跟哄小孩子一样无奈的哄回原生态浴池,结果没多久,人鱼少天又甩着尾巴浮上水面冲着叶修欢快的招手。叶修以为他哪里不舒服又慢悠悠的走了过去。

“叶修叶修我刚才发现我会吐泡泡我的妈呀我过了两百多年了头一次知道我会吐泡泡我跟你说这简直太神奇了你快看你快看我开始吐了,我开始吐了!”

人鱼少天在超大连通落地鱼缸里甩甩尾巴又突然吐了个泡泡,再次眨巴眨巴眼睛游到叶修这边激动的晃着叶修的肩膀

“叶修叶修你看我会吐泡泡啊我会吐泡泡你看到没有我给你吐一个”

于是人鱼少天又吐了一个超大的泡泡溅了叶修一脸,又打湿了叶修刚点的烟……

“呼……他是人鱼,我是个有智商的人,我不跟他一般见识……我要大度……我要大度……我……黄少天你又…你过来过来我跟你好好谈谈你的鱼生!!!”

半个小时后,叶修无奈的在某乎网站上敲下如下一行字,论如何养一只时不时失忆的人鱼,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6)

热度(87)